中卫市分类管控精准施策 为复工复产复课织密“防控经纬线”

2020年02月19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9日电(赵茉钰)近日,在中卫工业园区内,一些准备复工复产企业的工作人员正严格按照《中卫市工业园区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规范(试行)》对厂区和工作车间进行灭菌消毒。

《规范》明确企业要复工复产,必须在厂区管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隔离区管理、复工管理方面符合要求并通过审核。同时,《规范》还细化每个方面要求,形成可操作量化的“指定动作”。比如,厂区管理方面包含防控目标、防控要求、防控措施三项内容,每个内容都细化到类似办公室、宿舍、餐厅等人员密集地每天至少要消毒2次以上这样精准的操作层面。

据了解,随着返城、返工、返校人员逐渐增多,严防输入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中卫市近日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制定出台了关于《中卫市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农业经营主体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等多个防控规范。通过分类管控、精准施策,推动防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化、精细化落实到位;同时,通过加强督查考核,突出重点,围绕严把三道关口、落实隔离措施、分类管控人员等情况进行严督实导。

“虽然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标准高、要求严、规定细,但正是有了规范、有了制度,企业防控才能有规可依,保证各项防控措施更精准、更精细、更有效,才能确保企业早日复产复工,确保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夏中化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说。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