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地农商行执纪向前 监督护航战“疫”

2020年02月18日12:1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8日电(赵茉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多地农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将防控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并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取消休假,今天全部到岗,收到请回复!”一条信息打破了春节休假放松的氛围。中宁农商行纪检干部积极响应该行号召全部到岗上班,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该行组成监督检查小组,对值班营业的网点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此外,监督防护用品的购置、发放和使用,优先保障营业大厅防疫物资需求,并及时对营业网点的消毒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进行指导。在监督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提醒督导,严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

泾源农商行则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执纪监督。通过微信群调动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对本支部的监督责任,了解防护物资配发情况、员工岗前体温测量、室内外场所定期消毒、员工防护用品佩戴、废弃口罩集中处置、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通过现场查看、电话抽查、侧面了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此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职工作也不能落后。同心农商行在战“疫”同时,高度重视金融服务,积极对接春耕备耕期间农户、合作社、农资企业的资金需求,明确专门对接人员,实时对接企业在现金、电子银行、信贷等方面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三农”信贷需求不受限制。同时该行对全辖自助机具进行监测,发挥代理现金中心作用,定时加钞,确保暂停营业期间现金供应量充足。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