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农商行坚持挺纪在前 全力战“疫”情

2020年02月17日21:2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7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卫农商行纪委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该行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全程监督、有效监督的原则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比如,对照领导小组办公室防疫物资领取登记簿查看物资保障是否倾向于基层一线;对物资采购人员强调重申廉洁纪律;对照支行登记台账查看防疫方案的贯彻执行是否到位;到支行实地查看防疫物资的储备是否充足,员工的生命安全是否能得到基本保障。

据悉,中卫农商行强调要把员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当做是当前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工作督导,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动各责任主体一丝不苟的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支行部室负责人要尽职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确保该行党委的安排部署能够迅速得到贯彻落实。同时,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般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整改的,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责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统一规范并下发执行。

下一步,该行纪委将创新监督工作的手段和方法,继续坚持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他工作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中卫农商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