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疫情防控和组织工作“两手抓” 凝聚战“疫”一线党建力量 

2020年02月17日17:0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7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固原市委组织部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的同时,统筹兼顾,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组织工作“两手抓”,在战“疫”一线凝聚党员力量、筑牢战斗堡垒、锤炼干部作风。

凝聚党员力量,筑牢战斗堡垒。固原市以“双评双定”机制为抓手,制定“九条措施”,细化亮“黄星”评定标准,强化给“红星”成果转化,倒逼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党建“硬核”力量。同时,固原市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和评价基层党组织是否整顿到位、是否建强配优、是否发挥作用。此外,固原市做好在战“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信念坚定、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有入党意愿的积极接纳。据悉,固原市赴湖北医疗队有11名医护人员在战“疫”前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

与此同时,固原市锤炼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市县(区)抽调708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635名第一书记已到岗发挥“六员”作用。在领导干部考核方面,做好市直领导班子和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汇总报审工作,通过客观综合评价,强化结果运用,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扎实开展市管干部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和现实表现,特别是将本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指标,提出综合分析研判方案。同时,积极做好公务员招考和遴选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招考计划的上报和遴选方案的制定。并且,针对疫情影响,重新调整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在提升培训精准化、实效化方面下足功夫。

此外,加强服务保障,释放人才活力。固原市全面落实一线医护人员队伍综合保障措施,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划拨10万元党费,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对援鄂的15名医护工作者家属进行慰问,进一步激励一线医护工作者战“疫”积极性。并且,固原市持续深化“646”人才新政,对2019年人才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初步评价,在此基础上认真谋划全年的人才项目,积极与自治区人才办对接,做好人才项目接盘。(赵茉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