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农商行:下沉一线担使命 防疫监督不松劲

2020年02月17日14: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7日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按照石嘴山农商行党委的整体安排部署,该行应对疫情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对广大客户和全体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本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根据安排部署,组建“纪检+党办+合规+工会”督查队伍,根据各部室、支行轮值错峰上班安排,围绕本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通知要求,每周至少开展4 次现场监督,及时指导、按周通报,有力保障全行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十一条禁令”。并对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纪律要求及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在内网发布“疫情防控应知道”2期,通过微信转发推送3期,让广大员工及时学习,以案为戒,自觉规范约束自身行为。

该行坚持本行疫情应对工作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监督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询问了解,翻阅监测登记,查看会议记录等,了解各部室、支行员工就应对疫情工作开展情况、政策制度学习、工作安排,具体任务分解落实等情况。按照检查方案提前确定监督对象、监督范围及监督重点,监督员工上班安全状况、后勤保障物资供给状况、督营业区域消毒情况、督员工食堂管理情况、督金融服务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8次,下发监督检查通报3期,通报发现问题12项,现场指导整改6项。

在监督检查中结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7名责任人从严处理。其中:解聘职务及诫勉谈话1人,责令检查1人,通报批评6人,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倒逼全行员工作风转变。(阎梦婕)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