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助力企业复工 抗“疫”运营两不误

2020年02月16日18:4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6日电(吴隆重)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记者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获悉,该行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大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据介绍,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同时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保护了员工和客户的健康。

“为企业纾困这政策实在是太及时了。”得到邮储银行主动授信贷款后,宁夏一家药企的经理很激动。

原来,这家药企提前复工,急于拿到资金采购防疫物资,但是多数银行员工尚未返岗,贷款资料无法及时提供。这家企业负责人忧虑万分。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决定特事特办,紧急启动相关服务机制,为企业主动授信480万元。

急事急办,是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助力疫情反抗、解除企业后顾之忧的重要措施。

固原市一家医药类生产企业,2019年被邮储银行列为风险类客户,一时求贷无门。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小企业金融部了解到,该企业被固原市政府指定为防控疫情物资定点供应企业,有315万元紧急信贷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主动作为,急事急办,用2天时间完成了企业调查报送和审查审批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了疫情物资供应需要。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主动联系区内医药器械有关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特别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受困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通过展期、减额续贷等形式,必要时调整贷款要素,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与企业共同战“疫”。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