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累计入户243.82万户,排查率达到100%

2020年02月15日16:1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5日电(梁宏鑫)今天下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介绍,宁夏累计入户243.82万户,排查率达到100%。

妥永苍介绍,自治区研究出台了做实做细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的30条措施,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整合防控力量方面,明确在基层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形成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社区(乡村)医务人员、社区民警、物业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等为骨干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在社区摸排和重点人群管理方面,要求社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以网格为单位,采取“堵外控内”等方式,做好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和重点人群的摸排登记、建立台账、动态跟踪、分类管控,确保防控工作横向到栋(组)、纵向到户、靶向到人。

在老人、儿童等易感群体关爱方面,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对全区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流浪救助机构等六类民政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老年饭桌、农村幸福院、“儿童之家”等城乡困难老人、困境儿童服务设施;在全区儿童福利、养老服务机构设立隔离服务管理区,确保机构内困难、弱势群体不受疫情传染。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