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加强“三返”人员管控 做到“三个齐抓”

2020年02月15日16:0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5日电(赵茉钰)今天下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兼自治区党委新闻发言人王成峰介绍,未来防控重点工作之一是管住“三返”人员,即返程、返工、返校的人员。对返程人员,由各市县提前沟通,把工作责任落实到社区;对返工人员,由企业落实责任、做好工作;对返校人员,包括教师和学生,由学校负责、严格管理。

王成峰表示,针对“三返”人员的管控,要做到“三个齐抓”,即外防内防一齐抓、点防面防一齐抓、人防技防一齐抓,要坚决防止一个人感染一家子、影响一圈子、涉及一大片。同时,要准确掌握“三返”底数、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依法压实管控责任、及时全面抓好筛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最大限度减少传播扩散。与此同时,要落实“四个专门”,即有专门的领导干部、有专门的医护人员、有专门的管理团队、有专门的服务保障,做到应检必检、应管必管、应收必收、应治必治。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