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红寺堡区:抗“疫”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忙起来 

2020年02月13日17:5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3日电 农时不待人,春耕要趁早。目前,吴忠红寺堡区在全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枸杞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进行枸杞的剪枝工作,一派繁忙景象。这些枸杞剪枝操作对于村民来说再熟悉不过,只是今年有些不同。工作人员对村民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大家在干农活时都自觉戴上了口罩。

“我种了6亩枸杞。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但也不能影响枸杞种植,我现在已经把枸杞树剪枝并上好了肥料。”红寺堡镇光彩村村民王学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早早来到自家的枸杞地里劳作。

红寺堡区大河乡政府乡长马军介绍,按照防疫期间春耕保障工作的具体要求,每天对务工人员实行出门登记、测体温、消毒。同时实施“四包一”工作机制,即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村医各一名来具体负责,组织务农群众开展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为今年春耕生产加大保障。

据了解,红寺堡区春耕生产已铺开。平田整地、果园管理等春耕生产随处可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农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正在紧张地开展春耕生产,为红寺堡区全年的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赵茉钰、康国庆)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