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抗疫前线的“城管蓝”

2020年02月13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3日电 (吴隆重)“咱市场里卖的鸡鸭安全吗?”接到群众咨询,原州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与市场管理部门负责人立马赶到现场,仔细检查,确认无非法活禽交易现象,给出满意答复后,大家又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喷洒消毒、排查登记工作……活跃在原州区抗疫前线的综合执法局执法队伍,给市民留下贴心可信赖的“城管蓝”印象。

一只口罩,一身蓝制服,这是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的标配。正月初三开始,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原州区城内有物业服务企业的住宅小区有91家,综合执法局182名干部职工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坚守岗位,落实“五个一”要求。

对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来说,城市每个角落都在责任视线内,督促商贩加强管理,叮嘱环卫做好清洁……每一天都来去匆匆。加强消毒灭菌,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原州区综合执法局督促环卫部门利用洒水车进行高空喷雾消毒作业,每天做好自我防护的900余名环卫工人,对城区的大街小巷喷洒稀释后的消毒液,进行全方位消毒灭菌,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近日,街上商户逐渐复工营业,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相关单位加强管理,抽调一个中队,对沿街商户逐一进行督查,要求商户佩戴口罩经营,指导商户佩戴符合标准的口罩,给商户解读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抗疫工作会给市民带来一些不便,遇到有埋怨情绪的群众,执法队员会很耐地的给居民解释疫情知识,宣传科学防护知识,让大家看到抗疫斗争的信心。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