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四条措施促使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12日18: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2日电 (阎梦婕)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固原市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

固原市实行市委常委包抓县(区)责任制,市级领导包抓乡镇(街道)、村(社区)发动群众责任制,37名市级领导包抓37个乡镇(街道)、37个村(社区);五县(区)133名县级领导包抓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沉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选派24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原州区帮助开展工作,五县(区)共选派6840名县(区)直机关干部职工赴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磨练提升。市县(区)选派的635名第一书记提前结束假期,全部到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

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干部,成立6个督查组,深入一线连续开展督查工作,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分别带队对五县(区)进行督导指导,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注意了解掌握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的工作情况。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包抓责任制,部务会成员深入包抓县(区)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帮助督促整改,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察看干部的实际表现。

固原市充分利用固原党建网、固原发布、固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发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县(区)两级组织部门划拨党费318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加大对干部的关心支持力度,积极协调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手套等,及时通过固原发布、手机短信等方式,给全体干部发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好个人防护。

固原市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追责。各级党组织先后对31名干部(含村干部)给予了批评教育、组织约谈、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等处理。原州区对1名履行包抓责任不力的县级领导,由区委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西吉县对1名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擅自违规出走的工作人员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泾源县对隐瞒不报外来人员的1名村干部给予责令辞职,对1名包村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