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为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12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2日电 (阎梦婕)自疫情爆发以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对凡涉及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所需,一律开通绿色通道,畅通防控物资生产经营这条“生命线”。

2月10日下午14时,宁夏六盘山圆梦贸易公司负责人张国帅行色匆匆地来到市民大厅C5厅8号“执照药品食品一窗通”窗口,申请办理营业执照范围变更和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为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宁夏医疗器械防护物品等防控物资供给压力,该公司联系了一批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及测温枪,但由于不具备此类防疫类医疗器械物资的销售资质,供货方暂时不予发货。了解这一情况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服务室迅速启动应急审批快速响应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立即为其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1小时后,该公司即获得了上述所有资质手续。

截至目前,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已采用“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方式为银川滨河如意服装有限公司、宁夏六盘山圆梦贸易公司2家企业办理了防疫类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许可。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