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目前报告病例数仍呈现低量增长态势 个人要做防护措施

2020年02月11日11:2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1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主任医师周莉薇表示,目前宁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本地感染病例和聚集性病例为主,报告病例数仍呈现低量增长态势,其中本地感染病例和聚集性病例所占比例分别为65.3%和67.34%。在本地感染病例中,可能的感染途径仍以同餐、同住的家庭聚集为主,个人要做防护措施。

周莉薇表示,民众一定要看正规渠道的信息,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不串门、不参加聚会活动。并且,随时保持手卫生,外出佩戴口罩,居室勤开窗、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等等。

此外,做好健康监测与就医,要提高自我发现能力,如果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尽管没有外出史、疫区接触史,建议不要简单地上网查资料,照着网上乱吃药,而是要充分利用正规的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生或家庭医生,及时电话咨询,确实需要去医院就诊时要戴好口罩等防护设施。从医疗机构或人口密集场所回来后,可以用75%酒精、免洗的手消(可以随身携带)等进行个人消毒。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