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尽量通过信息化手段减少排查人员和居民的接触

2020年02月11日11:1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1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表示,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全覆盖地毯式的大排查,是全面落实社区综合防控的重要举措,对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意义重大。为降低入户排查和信息登记过程中的传染风险,尽量通过信息化手段减少排查人员和居民的接触。

田丰年表示,如果确需上门开展信息登记工作,排查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入户调查前正确佩戴好口罩,并且勤洗手。在和居民交谈过程中尽量减少肢体接触,在不影响交流情况下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此外,市民在配合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比如,开门前先正确佩戴好口罩,再接受排查;在交谈过程中避免和排查人员肢体接触,并主动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尽快、如实告知排查人员相关信息,调查结束后进行室内开窗通风,做好居家消毒。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