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257个临时党支部 兴庆区在战“疫”一线筑起坚固屏障

2020年02月11日11: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1日电 (阎梦婕)“我是一名党员,全力抗疫,疫病不退我不退。”近日,银川市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党委书记张艳带领中冶幸福城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并宣读“抗疫”誓词。截至目前,兴庆区已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257个。

兴庆区常住人口76万,辖区人口基数大、车辆流量大、流动人口多,成为疫情防控突出的问题。针对疫情防控网格中存在间隙,兴庆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在进入辖区交通要道疫情检测点,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257个,临时党支部1864名党员由机关干部、村居干部、退役军人、退休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等组成,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佩戴党徽等形式,进一步弘扬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知识普及、综合协调、登记服务、体温监测、应急值守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性修养和奉献精神,真正做到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