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崔少鹏穿梭抗“疫”前后方 践行使命勇担当

2020年02月10日16:4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崔少鹏协助测量社区进出人员体温。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2月10日电(赵茉钰) “我还年轻,精力还充足,白天我就在单位处理材料,晚上去和他们换换班,也让大家都能喘喘气。”灵武市政法委干部崔少鹏主动请缨,申请去一线轮换值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崔少鹏往来于战“疫”前后方,多个角色切换,当好“参谋员”“战斗员”“信息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远在固原老家与亲人团聚的崔少鹏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他立足于本职工作,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类方案、预案的起草工作。先后参与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维稳处突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用实际行动发挥好一名后方“参谋员”作用。

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崔少鹏看到一线工作人员任务越来越重,多天“连轴转”苦不堪言后,便主动请缨,申请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去一线轮换值班,让疲惫的一线同志稍作调整。

白天在单位赶材料、晚上在一线守夜班成了他近期的工作常态。崔少鹏还主动要求到人员进出量大、情况复杂的社区值守。协助做好信息登记的同时,主动向进出居民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知识,劝导居民减少出门次数。

“一天到晚在家待着快憋死了,总要出来透透气嘛!”“不出来买点菜,一家人吃饭咋办?”……面对社区居民常有的质疑,崔少鹏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解释。

“您想想您要是出门不小心感染或携带上了,到时候全家隔离不更难受了么?”“家里现在是最安全的地方,再说能待家里多幸福啊,您看看我们,冷冻寒天的,想回都回不去呢。”“外出买菜当然可以,但是您别拖家带口啊,您看孩子这么小,抵抗力还不强,带出来多危险啊。”……这些话,他一天不知要重复说多少遍。

然而,战“疫”一线值班的崔少鹏时刻不忘本职的文字工作。他随时记录值班见闻,整理成新闻稿、信息简报。

“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一名公职人员,必须要时刻以党员的忠诚和担当来要求自己,有事我先上,有困难我顶着,这样才能干好自己的活,尽好自己的责。”

在疫情防控期间,崔少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与党员并肩作战。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