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协发挥“三长”排头兵作用 引导科学防控

2020年02月09日19:0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9日电 自宁夏科协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以来,全区各级科协组织“三长”人员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地医院院长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己任,带领广大医护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固原市科协副主席、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钢加强预检分诊力量,建立巾帼文明预检分诊岗,从医务人员中选拔政治意识强、临床经验丰富、身体素质好的人员开展预检分诊工作;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科协副主席、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徐宁梅开展疫情诊疗知识和隔离措施线上培训,坚持到科室、分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检查督导工作、发现解决问题。

同时,当地学校校长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做好师生和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比如,盐池、彭阳等县(市、区)学校校长组织通过班级微信群、校园网等对学校教职工、学生所在地、出行记录、接触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要求学生每天通过班级微信群向班主任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并建立健康记录台账,对排查出的离宁返乡教师、学生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组织老师指导家长督促学生在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此外,农技站站长深入群众宣传疫情科普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盐池县各农技站站长会同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县动物疾控和卫生监督服务中心、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及防疫公司技术骨干60余人,对全县近30家家禽规模养殖场(户)进行入户排查,并组织进行全面消毒;持续开展非洲猪瘟、禽流感、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排查。青铜峡、中宁等县(市、区)乡镇农技站站长组织农业科技人员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相关部门人员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立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对乡镇道路、农户房屋、养殖场等进行全方位消毒,不留死角。(赵茉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