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亲人,一封家书也道不尽对你们的思念

2020年02月09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9日电 (阎梦婕)每逢佳节倍思亲。2月8日是元宵节,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刘瑞7岁的儿子祁航及队长马爱民的丈夫高宁瑜,都以写信的方式,表达了对亲人浓浓的思念之情。

祁航:妈妈我好想你!我要像您一样坚强、勇敢!

祁航写给妈妈的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您去武汉虽然只有三四天,可我感觉过了很久。妈妈我好想你!您走的时候我哭了,但我以后不会再哭,我要像您一样坚强、勇敢!您和您的同事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妈妈,在护理好病人的同时,您也要照顾好自己,我会乖乖待在家里在,听爷爷奶奶的话,妹妹也很乖,您放心吧。

妈妈,我知道您是一名医护人员,肩负着保护人民健康安全的责任,我为您骄傲!我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妈妈也会凯旋归来,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您的儿子:祁航

2020年2月7日

刘瑞

刘瑞是医院中医科业务骨干,丈夫祁彦兵是原州区人社局的一名干部。女儿由隆德县老家的父母照看,由于平时工作忙碌,刘瑞已经半年多没见到3岁的小女儿。年前又把七岁的儿子也送回了老家。 “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我媳妇都在医院里上班,本想着她工作忙完了,再回老家去看看父母孩子。没想到接到医院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武汉的紧急任务,她就积极报名要求上'一线',走的时候也没来得及见上父母和孩子一面。” 刘瑞丈夫祁彦兵说。

高宁瑜:我等着你们从武汉一线平安、胜利归来

出发时,高宁瑜为马爱民送行。

掌柜的,你好!

恰逢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万家团圆时刻,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显得尤为特殊,也注定这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节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我分隔武汉、脱场村两地,和无数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战斗在各自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你接到通知到收拾东西离去仅短短四个小时,还没来得及坐下来跟你细聊。虽然你无法掩饰你内心的紧张,但临出家门依然镇定地嘱咐豆豆要好好学习。你就是这样一个人,认真负责,有任务不逃避,有困难就迎难而上。

豆豆我已经安顿在三哥家里,所以你不要有后顾之忧。在武汉的这段时间里,你们代表着宁夏,代表着原州区人民医院,要按照区、市、县领导和院领导、科主任的要求和嘱托,恪尽职守,克服困难,带领医疗小队认真完成抗击疫情工作任务,要高度注意自身防护安全,照顾好自己和医疗队其他队员。

祝福武汉,祝福祖国!祝你及医疗队姐妹们元宵节平安、健康、快乐!我等着你们从武汉一线平安、胜利归来。

宁瑜

2020年2月8日

马爱民

马爱民是这次医疗队的队长肩负重任,爱人高宁瑜是海原县关桥乡脱场村驻村扶贫干部。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马爱民夫妇始终工作在疫情一线,马爱民每日早出晚归,丈夫在一线工作回不来,两口子只好把即将参加中考的女儿托付给孩子伯伯照看。马爱民80多岁的父母都在银川生活,怕父母担心,也没敢告诉他们去武汉援助的事儿。临别时,丈夫这样鼓励妻子:“一线有很多医护人员在'战斗',做好工作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的队员,平安归来!” (文中图片均由本人提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