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密织疫情防控督查网 为战“疫”提供纪律保障

2020年02月08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8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武市纪委监委坚守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第一线,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以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明确职责定位,纵向联动压实监督。1月26日以来,由灵武市纪委监委牵头组成全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其中市纪委监委抽调19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8个专项督查检查组(分白班组4个、夜间组4个),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启“全天候”“拉网式”督查。

据了解,截至2月6日,已对全市7个乡镇1个街道办70个村14个社区191个小区、23个市级卡口已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发现问题1300余条,向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下发督办通知单56份,形成督查专报9期,督促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好“防、控、治”三个环节工作。此外,针对自治区、银川市疫情督查指导组反馈问题,专门设立督查组跟踪督办,整改情况及时予以上报,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执纪,瞄准重点严肃监督。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中,灵武市纪委监委加大对疫情防控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和缓报漏报、散布谣言等行为,以及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最严纪律严格执纪问责。近期,市纪委监委对压实社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到位的部分包抓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共12人进行了约谈。

目前,灵武市疫情防控督导监察组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反馈相关乡镇(街道)及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赵茉钰 彭灏)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