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

2020年02月08日09: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6日下午,在银川市兴庆区银横路孔雀湖家园疫情检测点,来自宁夏地质局、银川市车管所、兴庆区公安分局等6个党组织的24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此刻他们拥有了共同的党组织——防疫检测点临时党支部。

mmexport1581064787613.jpg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以支部为核心,协调开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群众交给我们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宣誓仪式一结束,孔雀湖家园疫情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燕鸽派出所所长汤辉便召集支委成员,就地进行了第一次支部会议,明确各支委职责分工,来自不同部门的支委分别汇总、通报了前一天排查、测温、驻守、执勤、交通疏导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mmexport1581064776924.jpg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携手社区、街道、综合执法、卫健、交警,及参与驻守的各级政府部门,先后在兴庆区银横路孔雀湖家园、银通路和244国道滨河家园3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在青山、兰溪谷、永安和裕民社区建立3个党小组。分别由所在辖区派出所长和社区民警任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在疫情排查防范、社区走访筛查、封控点驻守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mmexport1581064794370.jpg

银横路孔雀湖家园疫情检测点,由宁夏地质局、银川市车管所、银川市公交公司、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人居办、大新镇综合执法中队和兴庆区公安分局燕鸽派出所等6个单位37名工作人员组成,分别负责检查站驻守勤务、治安防控、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交通疏导、车辆人员排查等工作。

“过去大家分管各自工作,虽然也有交流,但在数据信息、人员协作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现在好了,有了临时党支部,支委每天定时召开会议,全体党员共同开展党务活动、过组织生活、通报各自工作,不但协调上更加顺畅,也更有归属感了!”支委成员、宁夏地质局物勘院副院长白亚东介绍。

mmexport1581064750877.jpg

“我们这个检测点,每天通行车辆在600辆左右,平均日检测人员1200余人,其中外地来银车辆在140辆左右,情况复杂、工作量大。通过临时党支部的设立,有问题大家第一时间商量解决,共产党员带头顶上去,我们工作更有底气。”支部副书记、大新镇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马锐表示。

mmexport1581064782199.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汤辉、白亚东、马锐这样冲锋在阻击一线、带头攻坚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辖区防控资源、发挥自身专业知识、相互配合无私奉献。与医护人员一道,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打造了一座坚不可摧的疫情阻击“桥头堡”。(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