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营盘水防疫检查站守好宁夏西大门

2020年02月07日21:1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7日电(梁宏鑫)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卫市迅速设立多个防疫检查点。位于国道338线中卫、甘肃交界处的甘塘检查站共有营盘水国道、营盘水高速公路两个入宁通道,两个防疫检查站分别于1月23日、25日启动,多部门联合共同值守。

请战书。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作为中卫市公安局甘塘检查站站长的靳刚,与来自联合履职部门的其他党员,向上级党组织递交了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我们是营盘水(国道338线)防疫检查站临时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我们负责的地方是营盘水,这里是宁夏的西大门。……我支部全体党员向中共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党委请战:我们志愿奋战在一线卡点,守好338线通往宁夏的西大门,和其他各兄弟单位并肩作战……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

临时党支部成立。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建在抗疫第一线的这支党员先锋队坚守在驻地,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4小时轮班值守,仔细检查每一辆过站车辆,测量每一位乘客的体温,详细登记身份证、联系方式等信息,不间断病毒消杀……“切断疫情传播路径,守好宁夏西大门是我们一定要完成好的任务!”临时党支部书记靳刚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营盘水高速公路、营盘水国道检查站两个站共检查车辆9500余辆,人员16000余人。

众志成城,打赢战“疫”。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战场不同,使命未变。作为一名经历过抗击非典疫情的老党员,17年后,我又站在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抗疫前线。我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靳刚一番话也说出了检查站全体党员的心声。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