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出台5条新政 帮扶企业抗“疫”期

2020年02月06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6日电(宽容)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园区部分企业发展遇到困难,针对这一状况,为企业共渡难关,银川市经开区出台5条政策,在减免房租、技改投资、金融支持、延期缴纳税款、减免部分税收5个方面,为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的中小企业解除后顾之忧。

减免房租。自 2020 年 2 月起,对承租经开区高新 总公司、动漫公司厂房的经开区注册企业,给予 2 月份厂房、 职工公寓的全额房租减免,给予 3、4 月份厂房、职工公寓的一半房租减免。

加大技改投资。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护目镜、红外测温仪、医用消毒杀菌等防疫用品 企业,凡是在疫情期间通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实现 生产的,给予项目技术改造费用补贴,补贴最高不超过 600 万元。

加大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利用“宁科贷”“工业补贴券” “科 技担保贷”以及育成投资基金优先给予支持。

延期缴纳税款。对因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减免部分税收。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 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对疫情期间应缴纳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可申请困难减免。

附:银川经开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