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担当——固原市选调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年02月06日11:4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6日电(宽容)连日来,固原市选调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推迟婚期,“疫”无反顾

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选调生苏小丽,担任丰泽村大学生村官、包村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之时,费了一番周折劝说双方父母,将原定于农历正月初六举办的结婚典礼延期,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进村入户摸排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疫”线不能没有我

王惠惠,是一名普通的选调生,但却是一名孕妇。在疫情面前,她毫不退缩,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疫’线不能没有我”,参与原州区头营镇马店村和二营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2个村6名武汉返乡人员及2名曾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人员,通过电话回访逐户跟踪监管,每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组织村医量测体温,在保证身体状况无异常情况下,监督其居家隔离。对其他省市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在各村主要路口设置防控点,安排人员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尤其对外地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并上报。

我是选调生,我就是一面旗帜

工作不到半年的泾源县新民乡选调生马岚宁,参加工作的那一天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一名选调生,就是一面旗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中注重收集各种防疫视频、照片,制作成通俗易懂的短视频,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小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年轻基层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