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年02月05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5日电(梁宏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嘴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石嘴山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及时下发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作用“六条措施”,动员引导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石嘴山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向园区非公企业发出倡议,要求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市道路运输行业党委在600辆出租车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办公室场所、汽车站及企业办公场所通过电子屏进行宣传引导。

针对园区企业数量多、用工情况复杂、管控难度大的问题,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防控责任。石嘴山高新区将园区企业划分为6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1名处级领导包抓,明确责任单位,安排37名党员干部联系246家企业,强化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并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辖区各企业张贴宣传单1000多张。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出资人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驰援疫情防控。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更改工艺,连夜生产40吨次氯酸钠原液,配制成12000吨消毒液,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将6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无偿捐赠给社区和企业,有效缓解石嘴山市消毒液供应的压力。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捐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善款150万元,平罗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宁夏吉元冶金集团有限公司也分别捐款5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石嘴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30个志愿服务组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配合开展摸排宣传、秩序维护、卫生整治等,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 2000个,消毒液500瓶,悬挂条幅50余条,组织300余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同时,各党组织和党员利用微信群等将最新疫情动态、疫情防控知识等传达给广大职工,教育引导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