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贺兰县阻击疫情党员先行

2020年02月05日11:0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5日电 (阎梦婕)“这是100斤消毒液原液,7000个口罩,我是党员,防控疫情我帮不上忙,这些物资让大家先用。”正当贺兰县金贵镇党员群众抗疫之时,党员孙文庆主动筹集,想方设法为村上送上了医疗用品,化解了一线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王委员怀孕7个多月了,春节六天时间天天往下跑,和我们一起防控疫情。”说起常信乡组织委员王宁利,丁义村党支部书记李树林尤为感动,虽然身怀7个月,依然坚守岗位忙前忙后,操心着全乡的疫情宣传工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走访入户、设卡检查、要道消毒、值班巡查,党员始终冲在防疫工作一线,每一名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危难面前充分调动了起来。

老党员张俊海已年过六十,看到隆源村驻村工作队昼夜忙于防疫,他主动参与夜间值班,联合身边党员一起轮番值守。配上了红袖带,操心着村上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工作,在他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让村干部腾出精力投入到白天疫情防控中。

新平村第一书记黄陆军在路口社卡登记,一忙就是七天,负责外来人员登记、村队消毒、外省人员信息摸排,村里2000多栋蔬菜大棚,5000多名住户,人员复杂、流动频繁,每一项基础工作简单,容不得任何疏忽,虽然站的腿发酸,嗓子都说哑了,但在他心里始终觉得只有坚守一线,才是最踏实的。

得知辖区一户居民正行驶在湖北返回贺兰的路上,马家寨社区主任韩静半夜在银川北高速路口等待迎接。居家隔离后,他每天三次打电话随访,牵挂个人的情绪、日常饮食,不仅谈心聊天,做心理疏导,送上生活用品,这只是他工作的一项。每天摸排外地人口、监督物业公司按时消毒、随访外来人员、张贴紧急通知、宣传抗击疫情小知识,成了她的日常。

大灾大难面前,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凝聚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在哪个战线上,党员在哪里,作用发挥就在哪里。尽管党员职务、行业、地域的差异很大,但每一名党员的初心是一致的。

“这是我们大棚种植的蔬菜,这些是我的一点心意……”

“我是一名党员,虽然年龄大了,但是我可以登记信息……”

“今天晚上,我来值夜班,明天你们还要忙……”

这些普普通通的党员主动参与,带头做表率,在抗疫一线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不计报酬、不分时间,共同构筑起了基层防疫安全网,这是无形之网,让群众心里踏实。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