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为口罩生产企业发放200万元贷款

2020年02月03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3日电 (梁宏鑫)“贷款特事特办,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近日,口罩生产企业宁夏美益康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小梅说,公司有资金缺口,宁夏银行开辟了绿色通道,在36小时内完成了调查、审批等相关手续,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宁夏美益康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帽等产品的企业。由于目前仅有一条生产线,日产口罩5000只,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扩大产能,企业拟再上两条全自动生产线,可将生产规模扩大至日产30000只。宁夏银行为其发放的200万元贷款,100万元用于购置生产设备,50万购置产品检验设备,50万元购置消毒设备。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宁夏银行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发布了《宁夏银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公告》,提出疫情防控期间的“八条新规”,为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院、医疗设备及药品生产、配送及销售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提供专项信贷资金予以支持。设立专人对接、随时受理、及时审批的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全力确保上述企业在生产与应急物资采购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