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妈妈的信:我很好,请放心!

宽容  梁宏鑫整理

2020年02月02日19:4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疫情面前,他们都是战士;父母面前,他们都是儿女。今天,宁夏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离开家乡已经6天了,他们中,有人到达疫情一线才告知家人真相;有人答应父母,今年一定回家过年,可是又一次食言了。面对家人,今天他们用书信的形式,化解思念,只想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很好,请放心,我永远是你们的骄傲!

“等我平安归来,以后的日子里我照顾您!”

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来湖北的第5天,工作慢慢步入正轨,原谅我决定援鄂的时候没有告诉您,我是怕您担心。当您知道我来湖北的时候,您没有一句责怪的的话,只有五个字“妈妈支持你”!短短的五个字,写出了您对我的关心和担心。从我呱呱坠地开始,您就开始为我操劳了,在我的印象中,您不善言谈,总是默默无闻的出现在我的身后,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个家,从来没有听您说过一句怨言。

因为我是一名军属,生完孩子后,您又肩负起为我照顾小孩的责任,我现在工作了,您本应该享福的,却为了我的孩子又开始操劳,害怕我工作累,总是帮我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下班回到家总是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我的老家在陕西,工作在银川,就这样,您带着小孩银川到西安,西安返银川来回奔波,为此整整坚持了四年!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感谢您为我们负重前行守住小家,我和爱人才可以负重前行为岁月静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不是生而无畏,而是对生命值得敬畏,有我们在,没有什么打不倒的病毒!最后我想说,母爱是无私的,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谢谢您!现在,我的孩子也长大了,等我平安归来,以后的日子里我来照顾您!

爱您的夏利

“等疫情结束了,我答应你们一定找个好人家嫁了”

最爱的爸爸妈妈:

好久不见,也好久没有以这样的方式给你们写信了,想想我都已经3个月没回家,3个月没有见你们了。本来说好的春节要回家的,又要食言了,我知道您二老一早就盼望着我春节回家的,非常抱歉在这个合家欢聚的日子里,不能回到你们的身边。

转眼间我已经出来工作两年了,一直以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陪伴在你们身边,原本打算春节和同事调班,在年三十和初一值完班初二下夜班后就回家跟你们过春节,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使我感受到一种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所以我放弃了休假,决定跟随医院援鄂医疗队来到疫情一线。

爸妈,我永远忘不掉跟你们视频告诉你们我的决定时,你们脸上浮现出的震惊及不知所措,还有眼睛里浮现的泪花。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奶奶,做好自己的防护,不用担心我,我和我的战友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平安的回到你们身边,我想你们保证,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后我一定找个好人家嫁了。

爱你们的娟娟

“等我回来,咱们一起去旅行吧!”

爸妈:

原谅我下飞机那一刻才打电话告诉你们我来湖北了,不接你们电话,我怕我忍不住要哭。

每天看着新闻,感染的病人从几十个增长几百个,几千个……看到医护人员那么辛苦的工作,我只能在被窝里偷偷掉眼泪,但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年三十,您打电话说:娜,最近这个疾病传染厉害的很,你们医院有没有啊,你可要注意啊,每天要好好吃饭,可不要减肥啊,你可不要去接触那些病人啊……我当时很肯定的告诉您,我才不会去接触那些病人,知道了我肯定躲的远远的。可是,您想都没有想到,我是多勇敢,我主动报名来湖北支援了,知道您肯定不会同意,所以,我下飞机才告诉您。

自从来了湖北,您隔1小时发条信息,打电话,发视频,不停的再联系我,问我吃了没,饭好不好吃……连平时不善交流的爸爸,每天都发消息问我状况,让我有什么事别告诉妈妈,给爸爸说。妈妈还说,这次回家一定要催你赶紧结婚,自己一个人,没人管着你,想干嘛就干嘛,我看你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还会不会乱跑。

即使您是担心我,但心里还是挺为我自豪的,平时自己一个人过马路都害怕的我,没想到现在的我这么勇敢。我是不是很棒!

自从我走后,您每天都在关注着新闻,学习怎么防护,然后告诉我,你应该注意这个,注意那个,我笑着说您,都快成专业人员了。我知道,您是有多担心我。

你们放心吧,我肯定会好好照顾我自己,每天吃饱喝好,休息好,防护好自己,然后安安全全回家。

老爸,老妈,老妹,等这次疫情结束了,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永远爱你们的娜娜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