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固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2月02日14:5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日电(宽容)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固原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立即响应、主动作为,发动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县(区)非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第一时间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业党委和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电话联系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发布中央、区、市关于抗击疫情的部署要求和动态,第一时刻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凝聚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并且及时了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岗值班加班、复工计划安排和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制定措施,引导非医疗企业延迟复工时间,组织开展好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区、市党委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宁夏天豹固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起,停运所有班次,并设立退票窗口和通过微信公众号免费办理退票。西吉县明星出租车公司党支部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购置消毒液及消毒器材,组织安全生产消毒员,每天对出租车、网约公务用车进行实名消毒登记,全方位进行集中大消毒,坚决做到“不消毒不出车”。宁夏新安康医院党支部1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提交了请愿书,自愿投入抗击疫情的艰苦战斗中去。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立足行业和单位实际,积极动员企业、广大党员和职工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宁夏志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固原人人家超市、宁夏盛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向红十字会捐款17.2万元。1月28日至2月1日固原市益家义工社党支部号召爱心人士援助,共筹集到5200多个口罩、6桶消毒液免费送给派出所、社区、物业、记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宁夏朔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不约而同以向上级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累计交纳特殊党费4100元。固原市宁南爱心公益社党支部协同爱心企业宁夏同益优果为固原部分疫情防控检测点一线执勤人员捐赠价值3.6万元的水果、干果等。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