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执法大队严把疫情“输入关”

2020年02月01日20:0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日电 “银川东入口检测旅客人数17489人,检测车辆7500辆,无发热旅客”,“银川南入口检测旅客人数7520人,检测车辆5500辆,无发热旅客”,“贺兰入口检测旅客人数1680人,检测车辆750辆,其中外来人员335人,无发热旅客”……这些数字是疫情发生之后,兴庆执法大队值守一线其中一天的检测数据。“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这支执法队伍每天从这句不寻常的话语开启工作。

严格检查。

“防输入、抓管控”是防控疫情工作重中之重,更是银川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全力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只要大家能平平安安,我们苦点、累点也值了!”兴庆执法大队副队长宋国庆说。疫情发生后兴庆执法大队全员进入战斗状态,细化联防联控工作预案,安排部署了银川东收费站、银川南收费站、贺兰收费站3个执法防控检查点,给宁东援助2人,文昌路、南环2个24小时治超点及日常巡逻值班人员配置。设置24小时卡口定点检查,对来银车辆进行交通管制,防止疫情通过道路运输车辆传播,执法人员昼夜坚守在运输第一线。目前,未发现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乘坐各类车辆进入银川境内。

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据了解,今年1月22日,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正式授牌成立,适应新时代的执法队伍初步建立。在“转思想、严纪律、改作风、树形象”活动的积淀下,面对疫情兴庆执法大队经受住了考验。查车辆、量体温、勤劝导、广宣传、控疫情,每一个环节都有众多奔走在一线执法人员的身影。(梁宏鑫 黄蕊)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