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花烂漫时

来自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现场目击报道

2020年02月01日08: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30日中午一点,记者来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大门口。这里的警戒级别显然已经比我三天前来时加强了。在离大门十多米的地方,新架起了一顶绿色帐篷,帐篷门口,一张办公桌上醒目地放着两个牌标:预检分诊,体温检测,两名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正在对来客作进入医院前的仔细检查和询问。

  走进医院大门,四五名保安人员再次核实来客身份,测量体温。院内不断有补给车辆驶入,有急匆匆来往的医务人员经过。院内右侧,一大片圈围起来的地方,正在搭建临时发热病房。一批工程人员被挡在了大门外,他们是宁夏电信公司前来架设5G视频网络的施工人员,最终,有部分人员获准进入。

  因为提前有指挥部安排,第四医院宣传科和护理部的两位工作人员接待了我,我提出了采访病人和一线医护人员的要求,经进一步协商,我获准在医务人员全程陪同,穿戴防护服的情况下,进行20分钟的一线采访。

  医院各个地方,已不见了平日人来人往的场面,到处是冷冷清清,空无一人。护理部刘伶俐主任告诉记者,第四人民医院时全区所有新冠状病毒患者的集中治疗医院,从1月23日接收第一例患者开始,全体员工就进入了紧急状态。为了节省稀少的防护服,许多医生护士不敢喝水,穿上了尿不湿,一些护士剪掉了秀美的长发。护士长朱丽娜从大年三十出门,再也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在护理一线,她含着泪说,三岁的小女儿视频中都不喊她妈妈了。

  综合内科护士长杨波的父亲1月28日遭遇车祸,腰椎受重伤,需要手术。身在一线的杨波只能默默祈祷,去无法来到父亲跟前尽孝。许多医护人员的脸上都被防护服勒出了深深的印痕。我隔着防护窗,拍摄下了那一个个陌生却伟大的身影。

  辛苦的成绩是巨大的,在第四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十多位冠状病毒患者病情有了明显好转。

  采访结束了,离开医院时,记者和医护人员约定,待到打赢疫情战,待到春花烂漫时,再来第四人民医院,给他们拍摄最美最靓丽照片。(宁夏日报记者 钱建忠)

DSC00998.JPG

1月30日上午,一辆冷藏车经过检查后驶进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

IMG_20200130_111513.jpg

大门外设立了体温检测和预检分诊处。

DSC_3430.JPG

工程人员正在搭建临时帐篷。

DSC_3433.JPG

医院内景。

DSC_3507.JPG

几名医护人员正在休息区讨论安排工作。

DSC_3462.JPG

两名刚刚换下岗的护士正在换装消毒。

DSC_3447.JPG

护士长通过对讲机和隔离区医生通话。

DSC_3486.JPG

综合内科护士长杨波。

DSC_3487.JPG

值班医生通过隔离窗与记者沟通。

DSC_3497.JPG

正在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

DSC00968.JPG

护士长帮助记者穿上防护服。

DSC00993.JPG

隔窗采访。

DSC_3511.JPG

医护人员换岗后在这里休息。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