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小区开展宣传工作。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在小区开展宣传工作。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1月30日17:45

人民网银川1月30 日电(赵茉钰)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灵武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群策群力,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凝聚疫情阻击战的工作合力

1月24日,灵武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动员全市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制定区域性应急预案,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到岗,采取分片包干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开展走访摸排、健康筛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党组织,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社区“联合党委”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到社区报到,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管、控、治”工作当中。

共克时艰,党旗飘扬疫情防控第一线

各级党组织响应号召纷纷下发倡议书,全市各领域党员冲锋在前,挨家挨户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手册、倡议书,开展健康筛查,教育引导全市人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

据了解,全市70个行政村、14个社区第一时间全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全员加入,设置流检劝返分队、消杀分队、宣传分队、保障分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乡镇组织各村党员在辖区内交通要道、重点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设卡、设临时观察室,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登记,严把流动人员入口关。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大喇叭、倡议书、宣传手册、标语、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措施,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群策群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覆盖摸排走访、广泛宣传引导,主动请战冲锋……连日来,灵武市464个基层党组织、12000余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领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市委组织部、卫健局、公安局等部门抽调20名工作人员组成数据分检专班,夜以继日核查有关人员信息数据,并且联动民航、铁路、移动、电信、联通等部门(单位),多渠道收集、掌握4批次有关人员信息,确保为疫情普查提供精准的大数据保障和全链条信息保障。

同时,广大党员主动请战“冲锋陷阵”。宋桥村副书记王学福带领党员志愿者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郑重宣誓,他说“我们是党员,理应冲在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插在防疫一线!”镇河塔社区党员退伍军人陈燕喜主动请战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工作,同时积极发动周围的亲朋好友,一同组成志愿者团队,每天配合社区工作者完成80栋楼万余户群众公共活动区域一天三次的消毒工作;社区党员余红红主动捐款500元,帮助社区工作者购买防护用品。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