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基层党组织引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年01月30日13:1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30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凤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统一思想认识,为群众“加油鼓劲”。疫情发生后,全区基层党组织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疫情防控要求上来,通过组织召开支委会、现场办公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攻坚克难精气神。72个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楼宇公寓、村民小组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类公告、要求、防护措施等,累计悬挂标语1593条、发放宣传单13万份、制作张贴各类宣传海报2万余份、设置音频播放点356个,稳定了群众情绪,激发了全社会团结奋进、共克时坚的强大力量。

全面组织发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下发《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动员各领域、行业党员进入“战时”状态,机关党员全员提前返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下沉一线,388名机关党员干部包抓村(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工作,切实壮大了一线防控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领域、行业积极回应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协调志愿者160名、教师150名、民兵108名下沉一线,广泛发动热心群众联防联控,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有效性。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树立鲜明工作导向,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等方面表现,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的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

从严日常防控,为群众“保驾护航”。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优势,动员辖区“红色物业”等各领域党组织投入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中,从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依托智慧金凤平台,建立防控“1+3”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有效加强了联防联控,累计入户普查摸排14万余户41万余人。针对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社区党组织抽调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甘为先锋、扛起责任,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对已经出现疫情的区域,组建专职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同时,针对重点区域组织开展综合宣传,基层党员通过电话问询、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安抚居民情绪,消除恐慌,凝聚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正能量。(阎梦婕)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