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7例

2020年01月30日11:2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30日电 (阎梦婕)2020年1月29日0-24时,宁夏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蔡某为28日疑似病例29日转为确诊病例,全区无新增疑似病例报告,535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

截至1月29日24时,全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银川市9例(兴庆区3例、金凤区2例、西夏区2例、永宁县2例)、吴忠市5例(利通区4例、红寺堡区1例)、固原市1例(原州区)、中卫市1例(沙坡头区)、宁东管委会1例(宁东镇);累计疑似病例1例(中卫市)。

新增确诊病例:蔡某(28日疑似病例29日转为确诊病例),男,42岁,常住内蒙古包头市,发病前住红寺堡区。1月18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参加单位年会,近60%-70%为湖北人员。29日上午,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后由红寺堡区人民医院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新增确诊病例:曹某,男,30岁,宁夏银川人,是确诊病例王某(女,27日确诊)的儿子、确诊病例曹某(女,29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弟弟、确诊病例张某(男,27日确诊)的妻弟。29日上午,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后由吴忠市人民医院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新增确诊病例:曹某,女,38岁,宁夏银川人,是确诊病例王某(女,27日确诊)的长女、确诊病例曹某(男,29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姐姐,确诊病例张某(男,27日确诊)是其妹夫,确诊病例张某(女,28日确诊)是张某(男,27日确诊)的女儿。29日上午,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后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新增确诊病例:李某,男,38岁,宁夏宁东镇人。1月20日乘机返银。21日-24日期间有低热。27日-29日8:30,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初次检测、复核检测,确认患者标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9日下午,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后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新增确诊病例:叶某,男,48岁,宁夏银川人,是1月26日确诊病例金某、谢某的密切接触者。1月29日下午,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患者已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