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交通运输局:支部建在交通检查站

2020年01月30日10:0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30日电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吴忠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带头顾全大局,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市率先设立了吴忠高铁站、吴忠汽车站两个交通防疫检查站,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求全市在42个交通防疫检查站建立临时党支部。

盐池县积极行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并在11个交通防疫检查站建立临时党支部,要求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最紧张的地方去、到保安全畅通最紧要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加强党的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哪里,交通防疫检查站建在哪里,党的旗帜就要高高飘扬在哪里。

在每一个站点、每一个关卡,都有交通人匆忙的背影,每一个临时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注入了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形成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努力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阎梦婕 张碧君)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