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了!宁夏援湖北医疗队抵达襄阳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2020年01月30日08:47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8日下午3时,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从银川出征,踏上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征程。

出发前,他们一起喊了一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来了!

当天下午5时,医疗队抵达武汉,29日凌晨0时30分,抵达救援目的地襄阳市。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襄阳市市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及分管副市长、卫健委主任看望医疗队员。

1月29日晚,记者联系到医疗队队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郝晓明,得知短短一天时间里,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的135名队员已经迅速行动,奔向襄阳市最需要医护人员的地方。

“按照襄阳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宁夏医疗队已分为12个小分队,分别到襄阳市的7个县区医院和5个市级医院。今天,各小分队队员已经开始了对接、培训、检查工作流程、开展会诊等工作。”郝晓明说。

微信图片_20200129225829.jpg

“肩负使命而来,每个人都特别认真。”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医师李秀忠告诉记者,今天上午,队员们按照要求,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制作的教学视频进行了集体培训。“尽管内容跟平时的操作流程一样,大家还是格外认真,穿防护服时手要放在什么位置、护目镜怎么戴,短短十几分的视频,大家一个动作、一个动作仔细抠,直到下到各点之前,有些队员还没顾得上吃中午饭。”

作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组成员,李秀忠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被分配到了湖北省老河口市。“街道上空空荡荡的,没什么人。交通要道上随处可见交警和医务人员在挨个儿做排查、量体温。让我们感到,当地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得很严格。”

微信图片_20200129225823.jpg

李秀忠告诉记者,老河口市第一医院刚收编了一个乡镇卫生院,目前有13个确诊病人,20多个疑似病人。而当地医疗条件较差,物资奇缺,宁夏小分队带来的物资仅够3天使用。

“病患还在增加,明天将是一场大战。”

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都给家人报了平安。面对家乡父老乡亲的挂念,他们平静地说:“我们一定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尽职尽责、救死扶伤,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