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征集190辆志愿车 保障一线医疗人员出行

2020年01月29日22:5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29日电 (阎梦婕)1月29日0时起,银川市城乡所有客车班线以及公交线路暂停营运。为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到岗、有序做好病人的救治,1月29日,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在全市各车队征集190辆组成志愿服务车队,优先接送距家较远、没有交通工具的一线医务人员上下班。

先期接受车队志愿服务的医疗机构有区级医疗机构3家(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市级医疗机构5家(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银川市中医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还将根据需要适时增加运力,服务时间自2020年1月30日起至市内公共交通恢复之日止。

此外,银川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严格管理,明确优先解决疫情防控、救治一线、不具备自行出行条件的重点科室人员出行,不得将志愿服务车辆挪作私用和其他用途,对有类似行为的医疗机构,将按照层级管理,在通报批评的同时启动责任追究程序。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