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组织部向党组织和党员发起倡议:发挥“大工委”作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01月29日17:2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29日电(梁宏鑫)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组织部26日向大武口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起倡议,要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专门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四个绝不”“五个凡是”等要求,明确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预防和应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现特向大武口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武口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星海镇、各街道党(工)委要发挥“大工委”作用,在区域防控中担负组织领导责任,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党员包户责任机制,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中心户、志愿者等群体作用,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切实加强防疫宣传、避免人群聚集,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摸排,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尤其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返乡人员,要及时跟踪观察报告其健康状况,着力在村(社区)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工作职责,持续加强本系统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全力救治患者,同时要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切实关心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

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武口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统一决策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区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要积极动员来宁或返宁人员立即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申报登记;要带头并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做到稳定情绪、凝聚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大武口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大武口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