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查看原图】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藏伟摄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藏伟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1月29日16:14

人民网银川1月29日电(梁宏鑫)为切断疫病传播渠道,自1月24日起,大武口区抽调公安、医疗等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在汝芨沟收费站、石炭井治超站、石银高速收费站、市火车站、大武口区火车站、沙湖大道乌马高速、沙湖大道中海能加油站7个点设立了关卡,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石嘴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袁金宁向记者介绍到,该院负责的卡点有三个,分别是石嘴山市火车站、大武口区火车站、石银高速收费站。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现场的医护人员对每一位进入大武口区的人员身份信息、出发地和目的地信息,以及体温检测信息都进行了登记。

“按照大武口区委、政府和上级机关的要求,我们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在5个路口设置了卡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并配合医务人员对乘车人员的体温进行检测,同时,配合其他相关部门开展活禽、野生动物的监测工作。这个期间,如果发现有体温过高的、符合症状的,我们将采取特殊的登记方式,及时将体温异常者移交疫情防控部门进行防控处理。”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魏本仁说。

据了解,近期,大武口区卫健、公安、交通、路政等部门切实加强重点区域管控,还在火车站、出租车公司等重点区域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安排医务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出租车辆进行消毒。同时,还对过往车辆有无夹带畜禽的现象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宁夏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长途客运、石嘴山出行定制客运业务已经全部集中停运。石嘴山市安道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公交车也全部停运。

分享到: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