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固原市15名医护“勇士”奔赴武汉

【查看原图】
出征仪式现场。固原日报社供图
出征仪式现场。固原日报社供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1月28日19:25

人民网银川1月2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固原市人民医院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固原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共计15名医疗队队员向武汉出发,开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临行前,医疗队队员接过宁夏固原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队旗和宁夏固原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旗,表示带着义无反顾的决心和战无不胜的信心,自愿赶赴武汉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军令,眼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情况紧急,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每个人都积极主动,自愿为人民的健康奔赴抗击病毒临床第一线,奉献一份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医疗队队长屈文慧说。

“出征就是战斗,岗位就是战场,大家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前往疫区,我代表固原市委和政府向各位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希望大家在疫情一线,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防交叉感染,战胜疫情,平安归来。”固原市委副书记杨刚在出征仪式上说。

据了解,这支队伍年纪最小的仅24岁,最大的56岁,有的队员家孩子才刚刚学会走路……队员眼中带泪与家人和朋友告别,虽有不舍,但仍然义无反顾。前来送行的同事纷纷表示,向这些最美的天使致敬!(赵茉钰、郑琪)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