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宁夏13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查看原图】
出征仪式现场。高嘉蔚摄
出征仪式现场。高嘉蔚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1月28日16:27

人民网银川1月28日电(高嘉蔚、梁宏鑫、赵茉钰)28日下午,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发,驰援湖北武汉。此支队伍共计135名医疗队员,其中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20人、自治区人民医院20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人、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15人、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15人、吴忠市人民医院15人、固原市人民医院15人、中卫市人民医院15人。

“通知仅仅两个小时后,就组建了本次医疗队,包括重症医学、呼吸内科、专业的护理人员。”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郝晓明介绍。此次医疗队共分为8个小组,其中3个小组将进行急重症病人的治疗,另外5个小组将进行普通患者的治疗。“未来将有第二批乃至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武汉援助。”

据了解,报名参与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很多,其中不乏同为医疗人员的夫妻,那么,是否完全择优选择?“我们根据新老搭配的原则筛选人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护理部主任芦鸿雁介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不仅要出色地完成任务,还要平安归来。” 医疗队员代表、自治区人民医院护士阚天艳表示,“作为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护理人员,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但是秉承治病救人的初心,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不畏惧、不退缩、不计个人得失,毫不犹豫冲上前。”

在出征仪式现场,135名医护人员身着迷彩服,整齐划一,已进入“备战”状态,等待飞机起飞奔赴湖北。

“国家有需要,我就一定要冲到前线。”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胡莹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就立志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若有战,召必回。年轻的她此刻不顾个人安危以及母亲不舍的泪水,奔赴“战场”。“ 我来的时候妈妈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只希望妈妈照顾好自己,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

“其实也不是完全无所畏惧。”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卢燕说。“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卢燕表示,希望疫情尽早结束,宁夏医疗队全体队员能够平安归来。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