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而行!自治区人民医院首批21人医疗队驰援湖北

2020年01月28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28日电 27日下午13时,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紧急要求,医院立即派遣医护人员赴湖北参与疫情救治工作。

赴武汉医疗队合影。 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自治区人民医院根据卫健委的相关要求以及人员结构、专业等情况,选拔21名医护人员作为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其中,医务人员5名,护理人员16名。

当晚18时许,医院为逆行的“英雄”举办出征仪式。医院党委书记李银山和院长吕金捍对这21名“逆行者”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对于他们的使命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对他们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圆满完成任务;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医院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医疗队代表做出承诺,“我们必将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医疗队签名。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最后,21名医护人员在旗帜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灿烂的微笑书写着他们的热情,坚定的步伐踏出了他们的勇气。(梁宏鑫 范杉珊)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