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

2020年01月28日13: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了提高群众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连日来,宁夏盐池县在全县范围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截止1月27日24时,盐池县无疑似病例和确证病例报告,无聚集性病例事件信息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128102330.jpg

  盐池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楼、住院楼、急诊楼设置三处预检分诊处,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从1月26日开始,医院每日抽调两名医务人员前往307国道收费站24小时值班,做好进盐人员体温监测工作。1月26日下午15时至2020年1月27日下午15时预检分诊人次26人;发热门诊接诊人次19人;医学观察人次1人。中医院发热门诊安排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抽调各科室护理人员每天2人在预检分诊处,对来院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升高、咳嗽等症状人员安排进行留观。1月27日全天共接诊发热病人3人,均为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热,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盐池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迅速行动,对高速路卡口、卫生院及卫生室预检分诊点,公共场所展开全面检查,在公共场所张贴佩戴口罩标识82张。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每天安排3名医护人员到盐池县东塘卡点上对来往盐池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截至1月27日3点前,暂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128102347.jpg

  自1月24日零时起,盐池县公安局启动王圈梁青银高速公安检查站、211国道宁甘交界惠安堡镇萌城治安检查站,启动治安检查卡点9处,共投入警力108人,配合卫计部门排查相关人员6392人次,车辆13071辆次,未发现异常情况。截至1月27日,县交通运输局共设检查站11处,抽调人员260余人,盐池火车站自1月26日15点至27日15点,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全部正常。自然资源局在11个道路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携带野生动物,同时还对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和野生动物交易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辖区活禽市场已全部关闭,未发现违法经销野生动物及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县内网吧、KTV等歌舞娱乐场所和各文化旅游企业,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已全部关闭。

微信图片_20200128102337.jpg

  据盐池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截止1月27日24时,盐池县无疑似病例和确证病例报告,无聚集性病例事件信息报告。辖区内重点人群主动摸底登记在册武汉返盐人员197人,其中已过14天观察期66人,正在医学观察131人。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6人,均无异常。有发烧症状武汉返盐者采样送检6人,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对采样结果阴性人员实行每天电话跟踪随访至痊愈。

微信图片_20200128102300.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102318.jpg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盐池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滑志敏连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各乡镇(街道)、社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盐池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