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动员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0年01月28日08:28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深入动员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惦念疫区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风范和崇高品格,充分彰显了真切为民、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特别是在抗击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作出精心安排、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工作责任,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完成、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紧、最实际的考验来接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深入动员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从疫情发展来看,从中央要求来看,从群众期待来看,都不能丝毫麻痹,坚决克服认识不够、管控不严、责任不实等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认识、广泛动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防控措施要再强化,把“防”的工作抓实,把“控”的工作抓严,把“治”的工作抓好,做到“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建立相应机构、完善相应机制,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层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第一责任,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工作合力,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三个不发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统一指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党政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深入防控一线、防控前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总书记的考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接受老百姓的考验。防控机制要更加完善、务求高效,建立完善信息发布、部门协调、上下联动、问题处置机制,实现各方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力量联动作用发挥最大化。舆论宣传要回应关切、引导群众,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准确、及时、专业、一致,统一发布权威信息,广泛宣传全区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好做法,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编造散布谣言、网上炒作网下闹事、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医疗器材要满足需要、保障落实,对急需物资加强统筹、精密计划,合理配置、科学使用,并多方争取支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防疫工作要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对制定的措施、提出的要求,必须落快、落实、落细,让全区上下真正行动起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努力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区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最严作风、最实举措、最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严防死守,紧盯“防、控、治”三个环节,细之又细排查病源、严之又严管控风险、快之又快救治患者、实之又实保障供应,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务必层层压实责任,深化细化具体措施,做到事事有安排、事事有落实、事事有人管,保证防控工作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决定,成立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陈润儿任组长。成立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咸辉任指挥长。同时,自治区党委向各地级市派出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任组长的防疫工作指导组,督促推动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马晓芳)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