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1日19:4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21日电 (阎梦婕)据国家卫健委消息,2020年1月20日0-24时,我委收到国内3省(区、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7例(湖北省72例,上海市2例,北京市3例);9省(区、市)报告新增疑似病例27例(广东省4例,四川省1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7例,浙江省10例,安徽省1例,海南省1例,贵州省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1例)。

 截至1月20日24时,我委收到国内4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湖北省270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上海市2例);14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54例(湖北省11例,广东省7例,四川省3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7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浙江省16例,江西省2例,海南省1例,贵州省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1例)。

收到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3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17人,尚有92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已启动安排部署了宁夏疫情应对防控相关准备工作。在全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启动完善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主动搜索发热病人,及时开展实验室检测,有力有效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在救治、检测相关发热病人过程中,发现了1例来自武汉的可疑发热病人,并按照国家有关防控方案,启动了检测结果复核程序,待国家专家组确认后,会随时发布宁夏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

同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提示,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活动。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