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灵新村飘出幸福味

2020年01月21日07:49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6日,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小广场上两支篮球队激战正酣,场下呐喊声此起彼伏。

  此时,有11名“客人”悄然来访。

  “快快,进来坐,一起吃火锅。”马金明一家三代10多口人正围着火炉涮火锅,看到周燕丽等11名灵武市检察院干警,连忙热络招呼。

  马金明,是灵武市检察院第一批脱贫帮扶对象。在灵武市检察院帮扶下,他家已在2018年脱贫。如今的马金明两个女儿正在上学,依靠打工、卖凉皮、温棚种植等,日子一天天变好。

  除了马金明,灵武市检察院在泾灵新村还帮扶了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有人吗?”在帮扶贫困户马小龙家门前,干警周燕丽敲门询问。过了一会儿,院子里传来一阵跑步声,马小龙的大女儿打开门。家境贫困的马小龙被灵武市检察院列为帮扶对象后,检察干警时常探望、解决他家生活困难,还积极出谋划策帮他寻找致富路。在灵武市检察院帮扶下,马小龙承包温棚种植西红柿。当天,马小龙还在外打工,妻子在家里温棚忙碌着,两个女儿独自在家写作业。

  “看到大家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发自内心感到高兴。”灵武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张金伏和同事笑着把米面油等“新年礼物”抬到村民家中。

  为25户贫困户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检察干警们踏上回程的路。干警芮超看到村民杨小龙在微信朋友圈高兴地晒起“新年礼物”,笑着点了个赞。(记者 杨超)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