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至11月减税降费94.4亿元

2020年01月18日08: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17日,宁夏税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区税务局亮出减税降费成绩单:2019年1至11月,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4.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68.5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5.9亿元。

  2019年,宁夏税务系统围绕落实减税降费这一主题,统筹做好宣传培训辅导、信息系统升级、统计核算分析、多缴税款退税、专项排查整治、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社保费降率等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梯次落实。特别是把个人所得税改革既作为减税降费的重要措施,更当作税制改革的重大任务,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专项附加扣除和汇算清缴准备工作,重构了个税征管岗责体系,完善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确保了新税法的平稳实施。

  2019年,宁夏区税务局出台为基层办实事10项举措,实现推动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互融互促,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的获得感。

  2019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方案和实施办法、事项清单、工作指引等“1+3+N”制度实施体系,修订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采取定额处罚和幅度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减少自由裁量空间。进一步规范征管服务方式,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深化落地。纵深推进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系统应对增值税发票风险,抓捕犯罪嫌疑人22人,有效遏制虚开虚抵虚增势头。(记者 魏萍)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