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规划大纲编制完成

2020年01月18日08: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京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总体规划(2020~2035年)》研讨会,邀请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相关院校专家研讨规划的主要内容。

  宁夏是我国“两屏三带一区多点”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地位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调研时曾指出,“宁夏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承担着维护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

  为统一行使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2019年5月,宁夏启动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以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生态立区战略、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筑牢祖国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着重优化国土空间生态安全格局、建立健康的区域生态系统、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绘制“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一张蓝图,推进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新宁夏。

  目前,规划大纲已编制完成。与会专家对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突出宁夏特色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胡琴)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