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把《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为百项具体任务

列出清单项项作分解 压紧责任件件抓落实

2020年01月18日08: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从1月17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了解到,自治区政府根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要求,将全年重点工作细化量化为100项重点任务,逐项分解、层层压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都完成。

  今年政府工作重点工作,包括聚焦扩大有效需求,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全面小康目标,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生态宜居建设,着力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聚焦乡村全面振兴,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弱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聚焦融入一带一路,着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聚焦保障改善民生,着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从任务分工来看,涉及全局性的工作均由多个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其中,聚焦扩大有效需求这一重点任务,被细分为狠抓精准有效投资、高质量招引项目、力促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改造提升商业步行街和城市商圈等9项任务。在聚焦产业转型升级这一重点任务中,提出加快制造业发展、加快园区优化升级等5项任务。在聚焦全面小康目标这一重点任务中,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被分解至“16个部门+各金融机构+各市县(区)人民政府”,以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中,细分出建设营商环境高地、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信用监管体系等9项任务,以紧盯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创新政策、优化服务、强化落实,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放心发展。把聚焦保障改善民生这项重点任务,细分为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拓展增收致富渠道等14项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所愿的任务,让老百姓享受更好服务、得到更多实惠。

  任务分工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还提出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坚决取消不必要支出,从严控制新增支出等13项具体任务。(记者 杨丽)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