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三项目获首届国家安全科技进步奖

2020年01月17日07:39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1月14日从宁夏应急管理厅获悉,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日前公布了第一届国家安全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名单,宁夏推荐申报的《大容量电炉变压器差动保护系统及应用》《大型能源基地电力安全关键技术、防御系统研发及应用》获得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基于安全生产的移动风电场作业协同平台》获得科技创新项目三等奖。

  2019年以来,宁夏围绕构建“六大体系”实施“六大工程”继续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科技兴安”战略,促进安全科技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全区应急管理科技创新工作。在宁夏没有第三方推荐机构的情况下,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与科技信息化处及时向国家应急部科信司汇报争取,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列为国家安全科技进步奖推荐单位。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企业加大安全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宁夏应急管理工作再上台阶提供扎实有力支撑保障。(记者 张慈丽)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