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县域创新改革试点启动建设

盐池县西夏区大武口区入围

2020年01月16日07:46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领导小组启动首批县域创新改革试点建设工作,认定盐池县、银川市西夏区和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为自治区首批县域创新改革试点,建设期为3年。

  据悉,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领导小组围绕创新能力、综合竞争力、创新创业生态、创新特色优势等主要指标,采取实地考察和座谈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对申报县(区)进行实地考察和综合评议。最终选择3个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效果突出、模式先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试点县(区)。其中,盐池县突出科技创新、强化科技引领,走出了一条西部贫困地区科技助力脱贫富民的成功之路,是宁夏唯一一个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西夏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激发,新发展动能明显增强;大武口区着力推动产业转型、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工作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记者 姜璐 实习生 刘婷)

(责编:赵茉钰、宽容)